笙诗

发色偏见

和大多数人一样,霍格沃兹的学生同样有着发色歧视,头发和瞳孔颜色浅的人在各个方面都有所缺陷,多数体现在智商。尽管如此,人们依旧偏爱金发,对于浅发色众的态度更加宽容,可以说是一种怜悯心的体现。

举个例子,马尔福一家,对金发偏执到不讲遗传规律。一边忍受偏见一边享受殊待几乎成了每个马尔福的必修课。在头发上抹成吨的发胶是必不可缺少的,哪怕会导致发际线快速后移也要保持优雅,洛基奥丁森和德拉科马尔福养活了魔法界的大批发胶商人。

说到对头发的养护,斯莱特林可以说是做到了极致。萨姆温彻斯特有成箱的头发保养品,头发的丝滑程度可以和长发公主相比。小哈利奥斯本每天至少早期两个小时亲自给自己一头漂亮的金发做造型。同样注重头发养护的还有索尔奥丁森,索尔有着一头无数少女梦中的金发,丝滑,柔顺,在索尔浑身肌肉还没有发育出来的时候,一度是霍格沃兹男孩们的梦中情人。

随着年纪的增长,大多数金发会夹杂棕色,沙金色会成为最常见的颜色,最后在打光糟糕的情况下变成一头黑发,铂金发色或成最大赢家。


评论(1)

热度(35)